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

林四郎的日記本(一)

林四郎的日記本(一)

劉家銘

在一個下著雨的假日,當我還躺在床上睡著懶覺的時候,
「鈴~~~
這時手機電話響了起來,電話的那頭傳來一個女生叫一聲,
「龍貓」
「龍貓」好熟悉,好熟悉,也好久沒聽到這個字了。

我的心思突然回到了高中的時代,高中時候的我心寬體胖,看著同學們直著長,我卻是橫著長,這個結果就是讓我得到龍貓的綽號。
心不甘情不願地,我只好自己解釋,
「我是瘦子的靈魂住在胖子的身體裡面,龍貓也很可愛嘛,至少抱起來很舒服」。

喂,貓,你有聽到嗎」。
這聲音把我拉回到現實中,我回了一句。
「小丸子,是你嗎?」
「是我」。

隨著這聲回答,又把我拉回高中的回憶中。小丸子是我高中時候的同學,為甚麼這個女人會和我的生命走在一起呢?從她的名字大概可以略知一二。
小丸子喜歡看當時流行的卡通《小丸子》,又因為小丸子這部卡通她加入了動漫社。而我只是因為龍貓這個綽號,被動漫社的同學嘲笑,龍貓怎麼能不呆在動漫社。
就這樣,我在高二那年認識了小丸子。

那年發生了一些事,在操場的樹下,我們共同讀著一本日記,經過這些事我們更加認識了彼此,我們比這所學校的任何人更加瞭解彼此。


2013魯冰花-青春版 曾淑勤 (官方一號版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下您的任何意見